厌食救星!脑深层刺激手术或成厌食症新疗法 养生保健-健康养生 季晔 23409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养生保健

厌食救星!脑深层刺激手术或成厌食症新疗法

2017-02-24 14:09 | 来源: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于2月24日报道,一项针对16名患有重度厌食症患者的研究发现,在患者的脑部植入刺激电极能够减轻焦虑,并帮助他们增重。

  研究者发现,在饮食不规律的极端情况下,这项技术——脑深层刺激手术(DBS)能够快速帮助研究中的许多患者减轻焦虑或抑郁的症状,提高生活质量。研究者指出,几个月后,心理症状改善后,患者的体重开始出现变化。研究过程中,这组患者的平均身体质量指数(BMI)提高到了17.3,增加了3.5。BMI的合理区间是18.5至24.9。

  厌食症是一种严重的饮食不规律症状,全世界约有0.5%的人受其困扰,其中多数都是正值青春期的女孩。患者过分在意体重和身材,为了不增加体重而不吃东西。慢性厌食症可能会致命,多数情况下会引发严重的健康问题,如骨质疏松、肌肉无力、心脏疾病等。

  安德烈斯•洛扎诺(Andres Lozano)教授来自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他领导了此次研究。洛扎诺教授指出,尽管早期的研究结果很乐观,但还须进一步研究。(实习编译:归李妍 审稿:田瑞哲)

责任编辑: 季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