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后开春宝宝长高季 几个增高法家长要牢记! 养生保健-健康养生 季晔 23048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养生保健

年后开春宝宝长高季 几个增高法家长要牢记!

2017-01-12 | 来源: 家庭医生在线

  每个家庭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能够健康的成长,但是成长的过程中总会有许多的问题困扰着每个家长!宝宝个子不高该怎么办呢,宝宝该怎样增高呢?

  3种方法帮助宝宝增高

  一、莫错过生长快速期

  在儿童少年青春发育过程中,何时身高长得最快呢?研究证实,绝大多数中国汉族儿童的身高突增高峰为女童12岁左右、男童14岁左右;90%以上女童身高增长最快的年龄在11—13岁之间,男童为13—15岁之间。为了让孩子长得高一些,家长尤其应注意孩子在生长快速期的营养、运动等问题。

  二、应注重营养补充

  营养是儿童体格生长的关键。体格正常生长所需的能量、蛋白质和氨基酸,必须由食物供给,主要是肉、蛋、豆及豆类食物。骨的形成还需要足够量的钙、磷及微量的锰和铁。钙的摄入不足及维生素D缺乏时,会造成骨矿化不足,维生素A缺乏会使骨变短变厚,维生素C缺乏会使骨细胞间质形成缺陷而变脆,这些都会影响骨的生长。

  目前一般家庭在有荤有素的饮食中,营养应该是全面及足量的,家长应该注意不要让孩子养成偏食的习惯,更不要让孩子过多地吃零食而影响重要营养物质的摄入。

  三、莫忽视运动锻炼

  体育运动可加强机体新陈代谢过程,加速血液循环,促进生长激素分泌,加快骨组织生长,有益于人体长高。

  熟睡状态下,每天晚上10—12点和清晨5点左右,是生长激素分泌的高峰期,因此儿童应在晚上9点前入睡,早上6:30或7:00以后起床,以保证生长激素更好地分泌。体育锻炼应尽量选择拉单杠、跳绳、篮球等纵向运动,均有助于孩子身体长高。

  宝宝增高的食物

  牛奶:而且牛奶中富含制造骨骼得营养物质得——钙,而而且容易被处于成长期得孩子吸收。虽然喝牛奶不能保证一定会长高得,而但是身体缺乏钙质肯定是长不高得。而且所以多喝牛奶是不会有坏处得。而且在每天喝3 杯牛奶就可以摄取到成长期必需得钙质得。

  鸡蛋:而且鸡蛋是最容易购买到得高蛋白食物得。而很多孩子都喜欢吃鸡蛋得,而且特别是蛋清含有丰富得蛋白质得,而非常有利于孩子得成长得。而有些妈妈担心蛋黄中含有得胆固醇对孩子不好,而且在但是处于成长期的孩子不用担心胆固醇值,而每天吃1-2 个鸡蛋是比较合适得。

  黑大豆:而且在大豆是公认得高蛋白食物得,而其中黑大豆的蛋白质含量更高得,而是有利于成长得好食品。而且在做米饭时加进去,而或者磨成豆浆喝都可以得。

  沙丁鱼:而且在沙丁鱼中富含蛋白质和钙得。而沙丁鱼中的钙比其他海藻类中含有的植物性钙更容易消化吸收,而对孩子成长很有帮助得。

责任编辑: 季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