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肝吃点菠菜猪肝汤 求医问药-健康养生 季晔 23351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求医问药

春季养肝吃点菠菜猪肝汤

2017-02-20 | 来源: 东北网

  青色入肝经春季养肝多吃绿色蔬菜

  中医有“青色入肝经”一说,绿色食物能有益肝气循环、代谢,还能消除疲劳、舒缓肝郁,多吃些深色或绿色的食物能起到养肝护肝的作用。春季养肝不妨多吃吃这些绿色的水果和蔬菜,比如菠菜、青苹果等。

  猪肝可补肝明目

  猪肝味甘、苦,性温,归肝经,有补肝、明目、养血的功效,用于血虚萎黄、夜盲、目赤、浮肿、脚气等症。

  猪肝能“明目养肝”这个疗效除了被中医认可外,也被西医认可:猪肝含有丰富的铁、磷,它是造血不可缺少的原料,猪肝中富含蛋白质、卵磷脂和微量元素,有利于儿童的智力发育和身体发育。猪肝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索A,常吃猪肝,可逐渐消除眼科病症。

  需要注意的是,因为猪肝中胆固醇的含量较高,血压高、胆固醇高、冠心病患者要忌吃。

  养肝食谱推荐:菠菜猪肝汤

  将猪肝洗净切薄片,放入清水中,滴入几滴白醋浸泡1个小时待用;将菠菜洗净切成段,根部剖成四开;将锅放在大火上,加水一大碗;水开后把泡好的猪肝沥干,一片片分开下锅,加入少许酱油、精盐;等锅中汤开时,再加入菠菜(先放梗子后放叶子),等到再一次煮开时,加上适量味精、麻油即可。

责任编辑: 季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