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后总头疼 试试“八珍益母丸” 求医问药-健康养生 季晔 23072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求医问药

月经后总头疼 试试“八珍益母丸”

2017-01-16 | 来源: 北京晨报

  女性头疼很常见,但有的人总是在月经之后疼痛,而且这种疼一般是空疼,疼的时候喜欢用手按着或者是用个毛巾裹着,和月经来之前的疼不一样,这种性质的疼就和血虚有关系了。

  这种人的面色也不会好看,要么是痿黄的,要么是惨白的,月经本身也有问题,大多是月经量少,颜色淡,月经之后不仅头疼,而且还会肚子疼,也是空空的,喜欢用手按着的疼,这种腹痛也是血虚在月经后加重的标志。

  血虚所以月经色淡,气虚所以固摄不住血脉,使血妄行,止不住,别人5、6 天,她可以淋漓不尽地8、9天甚至更长,如果有了这些症状,就更证实是气血双虚,这种情况的发生,和慈禧当初怀同治皇帝时流产是一个道理,都是因为气血不足,不同的是,月经后的疼痛是血虚不能濡养疼痛的部位,慈禧是血虚不能养胎,病情虽然有差异,但治疗的方向是一致的。

  这时候就要通过补血来避免下次月经之后的头疼以及其他诸多问题,药店里能买到的“八珍益母丸”、“人参养荣丸”都可以,其中的当归、芍药、生地、川芎是补血的,人参、白术、茯苓、甘草是补气的,是个气血双补的方子,再次重申了张景岳“两仪膏”的方子,通过让气血充足,头疼的毛病不再犯。

责任编辑: 季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