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病的预防 做到这几点有效预防心脏病 求医问药-健康养生 季晔 22937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求医问药

心脏病的预防 做到这几点有效预防心脏病

2016-12-28 | 来源: 三九养生堂

  心脏病的预防是中老年人应该特别关注的,预防心脏病的措施有很多,我们生活中应该有一定的了解,才有利我们的身体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预防心脏病的常见方法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预防心脏病的常见方法

  第一、减肥

  预防心脏病首先就要控制好自己的体重,肥胖者患心脏病的比例远远高于正常体重的人,所以合理的体重就能有效降低心脏病的发病率。

  只要老人减肥3—5公斤,心脏状况就会有很大改善。同时,专家告诫较胖的老人,不要指望自己一下子变成超级模特,要通过平衡饮食和锻炼逐渐达到减肥的目的。

  第二、少吃蛋黄

  一个普通大小的蛋黄约含胆固醇200毫克。老人胆固醇较高的话,一周最多只能吃两个蛋黄。

老人胆固醇较高的话,一周最多只能吃两个蛋黄

  第三、多运动

  适当的运动对我们的心脏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所以生活中我们要经常运动,每天适度运动20分钟,可使患心脏病的几率减少30%。

  第四、戒烟

  吸烟者患心脏病的比例是不吸烟者的两倍。研究发现,戒烟2—3年后,患心脏病的风险就会降至与不吸烟者一样的水平。

  第五、注意饮食

  平时生活中坚持吃低脂肪食品,如瘦肉和低脂乳制品等。

  第六、适量饮酒

  1周喝3—9杯酒为适量,对心脏有好处。但要注意别贪杯,因为饮酒过度会引发心脏病。

1周喝3—9杯酒为适量,对心脏有好处

  第七、当心糖尿病

  糖尿病对我们的健康危害是非常大的,对心脏也有一定的影响,是正常人患心脏病的4倍,所以要对糖尿病进行相对的防治。

  第八、控制情绪

  脾气暴躁,遇到突发事件不能控制自己,也容易诱发心脏病。

责任编辑: 季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