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岁男孩寒假长时间玩游戏竟引起抽动症 健康要闻-健康养生 季晔 23402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健康要闻

十岁男孩寒假长时间玩游戏竟引起抽动症

2017-02-24 08:58 | 来源: 大江网

  随着寒假的结束,孩子们再次回到校园,但是家住市中区的小新今年十岁了却不能去上学,原来是小新寒假期间经常“扮鬼脸”"做怪动作"控制不住自己,怕同学老师笑话不愿去上学。

  男孩经常“扮鬼脸”原是患上抽动症

  12上午,在济南六一儿童医院科室门口,小新正被母亲带着准备接受医生的检查。记者了解到,小新最近经常出现眨眼、吸鼻子、耸肩膀的症状,“就跟‘做鬼脸’似得,我们怀疑小孩患上了抽动症,就带他来检查下。”

  小新的母亲说,孩子寒假在家的时候很少外出,经常坐在家里看电视,玩手机,还有打电脑游戏,一玩就是好几个小时,经常被大人制止几次才会过去休息。

  医生介绍,在跟小新交谈后发现,刚开始孩子没有异常症状出现,但后面的几十分钟时间内,小新开始频繁出现眨眼、耸肩膀、吸鼻子的症状。之后,经过一系列的检查,医生确诊小新患上了儿童抽动症,面部肌肉会不自主地收缩。

  长时间玩游戏引起抽动症

  医院医生称,抽动症的发病与遗传、脑轻微损伤、缺氧、微量元素失衡、精神和环境因素等都有关系,与平时的不良活习惯也有很大关系。小新患病的原因可能是寒假期间,长时间宅在空调房里接触电子产品,缺乏运动、没怎么出汗,造成神经功能紊乱引发的。”

  “比如爱玩电子产品,一玩就是好几个小时,使眼部疲劳、精神高度紧张;寒假学习压力大,一直在上辅导班,处于高度紧张状态;或者爱吃不健康的零食等,都可能成为抽动症的诱因。”医生介绍。

  家长应及时接受正规治疗

  据了解,6岁到12岁是治疗抽动症的黄金时间,错过这个时间段就会造成部分儿童的抽动症状延续到成人,对孩子的学习和生活造成严重影响。

  “所以家长要细心观察孩子的日常行为,当孩子出现不停地挤眼、皱眉、清嗓子等抽动现象时,应引起足够的重视,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医生提醒,儿童抽动症通过系统化治疗多数可治愈,家长只需带孩子及时就诊即可。

责任编辑: 季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