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胖孩子更易被欺负 健康要闻-健康养生 季晔 23075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健康要闻

研究发现:胖孩子更易被欺负

2017-01-16 | 来源: 中国妇女报

  据《纽约时报》报道,“胖”是致使孩子受欺负的最常见原因之一。

  研究人员调查发现,最容易使孩子被欺负的原因往往不是种族、宗教、身体残疾或者性取向,而是体重。美国康涅狄格大学人类发展和家庭研究教授普尔博士指出,因为体重被指指点点,会加剧当事人的不健康行为。例如,在体育课上受到嘲笑的胖学生通常会开始逃课,以避免被人欺负。

  超重者被欺侮很普遍

  在上面介绍的这项新研究中,研究人员调查了美国、加拿大、冰岛和澳大利亚的2866名成年人的观点。普尔博士称,这四个国家的儿童和成年人肥胖率相似,赞赏苗条身材和积极运动的文化心态也相似。

  在所有这些国家的参与者中,至少有70%的人认为,孩子因为超重或肥胖被欺侮的现象普遍存在,69%的人认为它达到了“严重”甚至“非常严重”的程度。当被问及在他们看来导致儿童被欺负的最常见原因为何时,约一半的受访者回答“肥胖”,只有不到21%的受访者认为是种族、民族或国籍,不到15%的受访者回答性取向,不到12%的受访者回答身体残疾,不到6%的受访者回答宗教或学习成绩。

  在家中也受歧视

  在美国,约有三分之一的少年儿童体重超重或肥胖,针对体重和身高的歧视日渐增加。

  落基山儿童医院首席医务官雷金纳德·L.华盛顿博士在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一项报告中写道:肥胖少女从父母那里得到的大学资助要少于普通身材的女孩。

  该报告在回顾了现有的研究后发现,在医生、教育工作者、家庭成员和同伴之中都存在着偏见,近半超重女孩称自己因为体重问题而被家人戏弄。

责任编辑: 季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