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肿瘤往往骨转移 健康要闻-健康养生 季晔 23073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健康要闻

有些肿瘤往往骨转移

2017-01-16 | 来源: 人民网-健康时报

  骨转移瘤是最常见的骨恶性肿瘤。在综合治疗下,许多癌症患者可得到较好的治疗效果,使生存期延长。恶性骨肿瘤的70%左右是转移瘤,其发生率随原发肿瘤的类型和病程而变化。转移瘤最长发生的部位是脊柱、骨盆、肋骨和肢体近段。乳腺癌、前列腺癌、肺癌、肾癌占骨转移瘤的80%。

  在男性中,几乎60%的骨转移瘤是前列腺癌,25%是肺癌。在女性中,约70%的骨转移瘤是乳腺癌,另外30%主要是甲状腺癌、子宫癌和肾癌。产生骨转移瘤的其他一些原发性肿瘤有胃癌、结肠癌。常见的转移途径是瘤栓的移动,大部分瘤栓经淋巴系统和胸导管被携带到中心血液循环系统,再由动脉系统输送到外周。(解放军301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 王 威)

责任编辑: 季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