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为百姓 天使情怀护健康---巡回报告会 吉林卫生-健康养生 季晔 22758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吉林卫生

不忘初心为百姓 天使情怀护健康---巡回报告会

2016-12-05 | 来源: 宣传处

  11月30日、12月1日,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巡回报告会在长春市、吉林市隆重举行。国家健康报社社长邓海华、卫生计生委主任张义出席报告会并讲话,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杨春光主持报告会。

  邓海华社长在讲话中说此次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吉林省卫生计生委在这里隆重举行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典型学习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规党章、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的通知》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弘扬卫生计生职业精神的有效手段,对于引领思潮、凝聚共识、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以“不忘初心为百姓 天使情怀护健康”为主题的北京报告团是我委组织的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典型学习活动的报告团之一。团队成员是来自北京市不同医疗卫生单位的一线工作者,他们通过自己亲身的工作经历及医患之间理解互信、共同抗击病魔的故事,让我们感受到医者的仁心与大爱、医者的温情与力量,更展现出当代卫生与健康工作者不忘初心服务百姓的职业信念与责任担当!

  宣讲员分别讲述医务人员的亲身经历,既有援外医疗队不畏艰险为国争光的故事,也有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战略背景下的故事;既有竭尽全力为疑难重症患儿成功救治的故事,也有通过舞蹈使精神病患者康复的故事;既有医务人员带头无偿献血的故事,也有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动大家捐助家庭经济困难患者的故事,还有动员不治之症患者或家人捐献器官的故事。

  报告团成员以鲜明的个人风格、精彩的故事内容、独特的讲述视角,充分展示首都卫生计生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风貌。弘扬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

  张义主任在讲话中要求,全省各级卫生计生部门要以此次巡回报告活动为契机,认真研究,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创新载体,深入挖掘各个层面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广泛开展向模范人物学习活动。要用典型精神鼓舞士气,进一步夯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担当精神,动员全省卫生计生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自觉地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自觉提高自身修养,净化思想境界,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广大人民群众健康的忠实守护者。

  张义主任指出,要全面加强宣传阵地建设,广泛进行正面宣传,用先进典型引领队伍,弘扬主旋律,传播好声音,努力营造医疗行业风清气正的舆论氛围。要深入学习北京市以及我省先进典型所体现的信念坚定、胸怀大局、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进一步强化争先创优意识,广泛开展医术、医德、医风评选评优活动,使先进集体和模范人物在卫生计生系统不断涌现,努力建设一支思想端正、业务过硬、作风扎实、爱岗敬业的卫生计生队伍,全面树立卫生计生行业良好形象。

  张义主任强调,学习先进,最终要落实到卫生计生改革与发展实践上来,落实到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促进家庭和谐幸福行动上来,落实到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上来。以这次典型为契机,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的新形势下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着力推进健康吉林建设。

  此次典型巡回报告来自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各市(州)宣传科(处)长、宣传站长、各医疗机构分管宣传领导、宣传科长、卫生计生委机关全体公务员,部分医疗单位共计500余人参加。

  张义主任在典型事迹报告会上讲话

  杨春光副主任在典型事迹报告会上讲话

  典型事迹报告团领队健康报社社长邓海华讲话

  典型事迹报告团成员

责任编辑: 季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