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 吉林卫生-健康养生 周思含 22721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吉林卫生

2016年全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

  11月2日,吉林省卫生计生委在长春市召开全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会议,专题研究和布置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评估整改工作。会议通报了2016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情况、工作评估情况、问卷调查情况,对近期印发的4个住培管理细则作了说明,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北华大学附属医院两家培训基地作了经验交流。吉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刘中正到会并做重要讲话。

  刘中正在讲话中指出,今年国家卫生计生委组织的两轮次基地评估和省内组织的培训对象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我省的住培工作还存在一把手工程落实不到位,基地间发展不平衡,培训质量不统一,自查整改效果不明显等问题。他强调要切实把住培工作落实为一把手工程,切实开展全面自查,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开展自查要客观、要有针对性、要不留死角、要敢于揭短,通过自查来改进工作、提高质量、丰富内涵。开展整改要端正态度、付诸行动、看见效果,要在理顺管理架构、落实轮转计划、完善教学制度、严格考试制度、强化沟通配合等方面下功夫。

  刘中正强调,今后一段时期各培训基地要加强三个方面建设。一是加强住培基地基础条件建设,充分利用好中央财政资金,加快项目建设。二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通过集体学习、外请教师的方式多种渠道提高师资整体带教能力。三是加强全科等紧缺专业人才培训,要按照省里下达的招收计划,加强全科等紧缺专业人才的招收,对免费医学生等全科专业要有政策倾斜,充分保障其在培训期间的待遇。

  各培训基地所在医院分管院长、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协同单位主要负责人,长春市、吉林市、四平市卫生计生委科教处负责人,省卫计委住培工作协调领导小组成员,省住培指导中心等单位共7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