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高血压防治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吉林省松原市举办 吉林卫生-健康养生 周思含 22721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吉林卫生

迎接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高血压防治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吉林省松原市举办

  2016年11月17日,迎接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高血压防治宣传教育活动在吉林省松原市举办。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广大群众对高血压危害健康严重性的认识,引起各级政府、各个部门和社会各界对高血压工作的重视,动员全社会参与高血压预防和控制工作,普及高血压防治知识,增强全民的自我保健意识。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巡视员王华宁、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宋军、吉林省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付友和、松原市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国臣出席活动并致辞。吉林省卫生计生委宣传处处长张福安、吉林省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钱晓波、松原市卫生计生委主任苑志新等出席活动。

  王华宁指出,今年8月份,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10月份党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人民健康的高度重视,体现了我们党“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她强调,今天举办这个活动就是落实“推动政府主导与调动社会、个人的积极性相结合,推动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的“健康中国”建设战略主题具体实践。希望大家更积极地参与到包括高血压在内的慢性病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中来,为提高公众的慢性病防治健康素养,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切实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贡献力量。

  宋军强调,控制包括高血压在内的慢性病的发生、发展,遏制其上升的趋势,首要的是坚持预防为主的卫生工作方针,核心是要普及健康生活方式。普及健康生活方式,是预防和控制高血压最有效的策略。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传播高血压防治知识和技能,普及健康生活方式,动员全社会参与到高血压防治工作中来,引导形成人人关注高血压的社会氛围,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付友和在致辞中强调了新时期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地位,介绍了我省健康教育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我省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王国臣在致辞中强调,保障全民健康既是松原市各级党委、政府的责任,也是全市百姓的共同期盼,全市上下将借助这次活动的东风,结合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编制好城乡居民健康规划指标体系,明确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活动以欢快、喜庆的广场舞、腰鼓舞的精彩表演拉开了序幕,整场演出内容丰富多彩,有独唱、舞蹈、快板、小品等多种形式,参演人员均是社区居民,年龄层次不一,最大一组人员平均年龄60岁。活动中,国家、省、市领导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志愿者代表颁发证书,志愿者代表宣誓。活动现场聘请了医疗机构的专家为群众提供义诊、健康咨询等服务。活动最后由全国健康教育巡讲专家张天旭为参加活动人员讲解了高血压防治知识和技能。

  本次活动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指导,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吉林省卫生计生委、吉林省健康教育中心联合主办,松原市卫生计生委、松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吉林油田滨江嘉园西社区共同承办。活动共有社区居民代表,健康咨询专家和主办、承办单位的相关代表约400人参加。

责任编辑: 周思含